侨青活动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活动
【侨青喜事】江门侨青会第四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成立15周年庆典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11756


 1.jpg

领导、嘉宾合影

 

     为加强本会会员的沟通联系,促进会员企业发展,推进海内外侨青精英交流合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关怀和市侨联的大力支持下,11月17日晚,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于江门国际金融大厦隆重举行以“开启新征程,侨青再起航”为主题的十五周年庆典暨2019首届江门侨界运动会闭幕式。

 

广东省侨联机关党委副部长、省侨青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曾小军,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富鸣,江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庄春维,江门市侨联主席林春晖等领导出席,各市、区有关部门领导、海内外嘉宾、粤港澳大湾区各地商(协)会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侨青会会员逾500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庆典活动用视频形式回顾了侨青会走过的15年历程,展现了江门侨青人奋进、创新、无私付出的精神,彰显“活力侨青”的活动品牌和“搭平台,促交流,谋发展”的办会理念。 

 2.jpg

 

 

                              江门侨青会理事长杨学东致欢迎辞


      晚会在一片欢歌载舞的祥和气氛中拉开序幕。江门侨青会理事长杨学东分享了侨青会成长历程的感受,他表示2019年是丰收的一年,江门侨青会组织开展了各种符合侨界青年特点的经贸考察、联系互访、文化交流、公益慈善等活动,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各界人士和侨界群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今后侨青会将与大家继续携手共进、汇聚才智,充分发挥侨青优势,共创辉煌。

 

3.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富鸣致辞

 

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富鸣在致辞中鼓励侨青会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青年力量、人才力量、智慧力量。同时建议侨青会继续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通过参加华侨华人文化交流活动、世青会等活动,凝聚侨心侨力,为我市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个人力量;要继续打造侨青会工作品牌,积极动员各界人士参与到即将开展的世青会工作中来,为世界各地青年朋友搭建商务合作交流平台,为江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活动期间,领导、嘉宾为增补的副会长、理事成员颁发荣任证书;同时,还颁发了侨界运动会各比赛项目获奖奖牌。

 

4.jpg

江门侨青会名誉会长吴锦良为新增副理事长颁发证书

                                       5.jpg                                          广东省侨联机关党委副部长、省侨青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曾小军为新增副会长颁发证书

                                          6.jpg

江门侨青会理事长杨学东为新增常务副会长颁发证书

7.jpg

 

市侨联副主席余泽权、江门侨青会秘书长郭汝红颁发兵乓球项目获奖奖牌

8.jpg

9.jpg

 

 

市侨联副主席郑文辉、江门侨青会执行会长周炳信颁发羽毛球项目获奖奖牌

10.jpg

11.jpg

12.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庄春维、江门侨青会监事长黄柏仁颁发篮球冠亚季军奖牌

13.jpg

14.jpg

16.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富鸣、市侨联主席林春晖、江门侨青会理事长杨学东颁发足球冠亚季军奖牌 


 

17.jpg


现场合唱的《侨青赤子情》会歌,激励着全体会员精诚团结、锐意进取,将侨青会打造成充满生机活力的平台。

 

通过此次活动,海内外侨界青年、湾区城市友好社团与江门侨青会彼此加深了认识,增进了友谊,为友好社团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为今后社团间的团结合作、共同发展、共同跨越打下坚实的基础。


18.jpg

 

江门侨青会第四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大合照

 

     当日下午,江门侨青会还召开了第四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我会约100名首长、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郭汝红主持。 

  

19.jpg


 江门侨青会理事长杨学东作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

 

理事长杨学东代表本会作年度工作报告,他首先对市委市政府、市侨联等有关部门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指导,对江门侨青会全体成员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总结了2018-2019年的工作情况,介绍了侨青会今年下半年的工作方向和计划开展的重点活动等。杨学东理事长表示,自2017年11月换届以来,我会始终秉承“团结侨界力量发展侨乡经济、搭建侨青精英的沟通桥梁、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三大宗旨,凝聚和团结广大会员,为会员企业搭建更具资源优势、更享优质服务的发展平台,共同为推动江门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20.jpg

 

江门侨青会秘书长郭汝红作2018-2019年度财务汇报



    秘书长郭汝红作财务收支汇报,她指出,江门侨青会的日常财务收支管理贯彻执行勤俭办事方针,严格遵守相关财务规范,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对一切开支严格按财务制度办理,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达到节约支出目的。



会议审议及通过江门侨青会2018-2019年度会务工作、财务报告和新增理事会成员候选建议名单。本次新增常务副会长1人、副会长5人、副理事长4人、常务理事21人、理事11人。

21.jpg

 

 江门市侨联副主席余泽权发言
 

江门市侨联副主席余泽权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江门侨青会近两年来的会务工作;希望江门侨青会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进程中创新、在探索中进取、广纳贤才荟萃精英,更好地带领侨界精英向前迈进,为江门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侨青会进一步团结海内外侨界青年力量,谋划好侨青会的发展新思路,携手共进,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开启新征程,侨青再起航!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可以开创!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侨界青年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江门侨青会已成立15年,目前已发展壮大成为我市一个重要的侨团组织,以杨学东理事长为首的新一届侨青会领导班子也必将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我会独特优势,广泛凝聚海内外侨胞智慧力量,以“桥”为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促进江门社会经济发展,为把江门侨青会建设为更强大的侨界团队,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精彩回顾: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