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活动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活动
【侨青公益】关爱贫困学生 情暖留守儿童——江门侨青会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爱的抱抱”慈善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11508

 

 1.jpg

 

经江门市侨联发动、帮助及恩平市侨联、横陂镇政府的配合支持,12月17日下午,江门市侨联秘书长雷久艳率江门侨青会一行赴恩平市横陂镇中心小学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爱的抱抱”慈善活动,慰问73名贫困学生和“洋留守”儿童,并举行“爱心扶贫助学”捐赠仪式。恩平市侨联副主席梁海芹、横陂镇委副书记冯国财、横陂镇纪委书记吴艺豪、横陂镇中心小学校长吴昔儒等领导出席活动。我会理事长杨学东、副会长李锦照、秘书长郭汝红、执行秘书长冯保旗、常务理事谭健武、陈丽、冯渊、陈艳茹等会员企业家们积极参与活动,以实际行动体现了自身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有为的意志品质。

 

本次活动不仅得到各级侨联系统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我会理事长杨学东、副会长李锦照和江门市侨商总会青年会的爱心捐赠,为73名学生送上学习用品及困难侨属家庭派发大米、食油和腊味等。

 

2.jpg

 

      江门市侨联、江门侨青会为横陂镇每位学生捐赠300元慰问金,共捐资21900元

 


 3.jpg

 横陂镇委副书记冯国财致辞

 


捐赠仪式上,横陂镇副书记冯国财致辞。他首先对江门市侨联发动侨界企业家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由衷感谢,并介绍了横陂镇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认为解决贫困村民的问题不能仅靠政府的力量及资源,更需发挥社会共治的力量。只有充分发挥社会团体、企业对贫困村民的帮扶作用,形成社会团体、企业帮扶长效机制,才能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做深做实。他希望同学们将社会关爱化作勤奋学习的强大动力,要好好读书,把自己打造成社会有用之材。

 

 

4.jpg

 江门侨青会理事长致辞

 


 


 江门侨青会理事长杨学东发表讲话。他详细介绍了侨青会品牌活动“爱的抱抱”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从2014年开始,江门侨青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年“爱的抱抱”活动,我们的足迹遍布五邑地区各大福利院、特殊学校、三大华侨农场等,通过上门探访形式,慰问困难归侨子女,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活动累计1000多人次,捐献慰问金、慰问物资价值超过100万元。最后他鼓励学生们要奋发图强,要感恩社会、感恩老师和父母。


 7小合照.jpg6小合照.jpg

 

 梁海芹派发礼物.jpg

江门市侨联雷久艳秘书长、恩平市侨联副主席梁海芹、横陂镇委副书记冯国财、江门侨青会理事长杨学东、副会长李锦照等为73名学生发放学习用品 

 


 

当天的横陂镇,虽时值大寒节气,但天气晴朗,暖意洋洋。当大家为73名学生派发学习用品时,学生们露出了欢乐灿烂的笑容。虽然他们有的父母不在身边,但收到这些礼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温暖和爱护。

 


花絮.jpg


  

随后在有关人员带领下,侨青会一行进村入户探访“洋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江门市侨联雷久艳秘书长详细询问了横陂镇侨联工作人员关于“洋留守”儿童各方面情况,了解他们的身心状态及家庭困难,希望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进行帮扶。慰问团也积极与学生们沟通,倾听他们的愿望心声,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据悉,此次受捐助的73名学生,年龄在5-13岁之间,他们有的是“洋留守”儿童,有的是父母离异,大多数家庭环境比较困难,而且都是由爷爷奶奶等隔代监管与教育,造成他们在精神上比较孤独。江门市侨联、江门侨青会通过上户探访此种可见可触的方式,将爱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间,为他们增补成长“钙片”,弥补缺失的亲情。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