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活动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活动
江门侨青会会长、比利时新生代文化协会会长杨仲行捐助特困归侨危房改造
发布时间:2016/4/20      浏览次数:9011

     4月18日上午,台山市海宴镇联南鼠山村缅甸归侨甄瑞贞的新家,热闹非凡,乐也融融。因为屋主甄瑞贞迎来了远方的热心人士: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会会长、比利时新生代文化协会会长杨仲行等一行10多人。此次活动由江门市侨联、江门侨青会组织,主要目的是回访、察看甄瑞贞危房改造及其家庭生活情况。参加是日活动的还有:江门市侨联秘书长雷久艳、办公室主任余泽权,台山市侨联副主席朱惠嫦,台山市海宴镇镇长赵景超、党委委员张荣芳,江门侨青会副理事长杨学东、副秘书长王青桃、理事黄挚昊等。

     危房改造主要捐资人杨仲行先生看到甄瑞贞修葺一新、近40平方米的房屋,非常满意,对甄瑞贞虚寒问短,详细询问其家庭生活情况。甄瑞贞见到眼前的热心人士,紧紧握住杨仲行先生的手,非常激动,连声感谢杨仲行先生的善举。杨仲行先生说,做公意善事是我们海外侨青的优良传统,能力所能及帮到困难人士心里很高兴。甄瑞贞还握住侨联干部的手,感谢江门市侨联及镇政府各级部门关怀,终于解决了多年的危房问题。

                                       归侨甄瑞贞感谢杨仲行先生的热心捐助

     甄瑞贞是上世纪“排华”归国的缅甸难侨,归国几十年来靠务农维持生计,一向家境贫困,加上早年得过中风病,患脑血栓,贫病双至,已无劳动能力,更为困苦。在各级侨务部门及镇政府帮助下,将其列为“特困户”,办理了低保,生活一定保障。但其一家居住的房屋年久失修,墙体比较残旧松脆,天面桁头腐烂,瓦面下沉,多处漏雨,地面低陷,屋内周年潮湿,雨天积水严重,如遇台风面临坍塌的危险, 岌岌可危。2015年,江门市侨联、江门侨青会了解到甄瑞贞的情况后,倡议首长会员积极筹款,帮助归侨甄瑞贞危房重建。江门侨青会会长杨仲行先生获悉此消息,从比利时回国后马上捐助3.5万元给归侨甄瑞贞危房重建,解决一大半建设资金问题。通过杨仲行先生的捐助,以及江门市侨联、台山市侨联、海宴镇政府各出一点的办法,甄瑞贞崭新的家终于在2016年春节前夕完工并入住。

 

     据悉,杨仲行先生祖籍新会,在比利时出生,自小受中华文化的熏陶和良好的家庭教育,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杨仲行先生创建比利时新生代文化协会,致力于在比利时华侨后裔中传播中国文化,建立新侨与老侨的交流平台,担任比利时青年与文化促进会会长,及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等社团职务,是杨氏钻石(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拥有“商务和国际钻石鉴定师”文凭,并荣获第四届世界江门青年大会“十大优秀青年”。

                                     江门侨青会颁发感谢状给杨仲行先生(左三)

     当日上午,杨仲行等人在海宴镇政府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海宴华侨农场2000多亩的供港蔬菜基地。杨仲行对海侨的美丽自然风光和东南亚风情赞叹不已。江门侨青会的侨青们纷纷认为,海宴镇及海宴华侨农场风光旖旎,自然生态优良,发展乡村旅游前景广阔。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