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资讯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资讯 > 侨青动态
【侨青动态】市侨联传达学习林应武书记 在专题研讨班的辅导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8/3/30      浏览次数:3544




3月27日,市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在江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的书面辅导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blob.png

会议传达了林应武书记的书面辅导报告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继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把学懂弄通做实辅导报告重要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以辅导报告精神指导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侨联工作,坚决落实辅导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二是要创新思维。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谋划各项工作,在工作落实中以辅导报告精神为指引,主动从传统的发展理念和模式中解放出来,树立起如何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方式方法、体制机制,凝聚合力推动重点工作取得突破、亮点工程取得实效。三是要改进作风。加强队伍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业务能力和专业精神,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的工作激情和热情,打造敢为、勤为、善为、有为的干部队伍。四是要加强督办。持续完善任务督办、工作评价的方式和渠道,坚持用督办和问责机制加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促进工作和任务的有效落实,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江门侨联工作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林应武书记的辅导报告对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解读全面准确,对市情的分析非常客观,通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其中,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注入了动力,提出了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对市侨联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各党组成员和科室负责人逐一发言,交流学习林应武书记的书面辅导报告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和科室业务实际畅谈了下一步工作落实措施。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江门市委、市政府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部署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一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专心专注上好本次学习培训班,充分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更好地运用理论指导业务工作;二要深刻领会林应武书记的指示精神,针对当前侨联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创新思维,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三要结合重点侨联工作任务清单,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余泽权同志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认真梳理重要课题,由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组织带队开展专题调研,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供决策参考。

       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雷久艳同志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党员干部能力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八大本领”,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侨联干部队伍。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