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资讯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资讯 > 侨青动态
【侨青联谊】共议发展大计 共话家乡美好未来—市侨联率江门侨青会出席香港江门同乡会第十八届第14次理监事联席会议暨会员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2/1      浏览次数:16008

1.jpg

    1月30日,香港江门同乡会第十八届第14次理监事联席会议暨会员周年大会在香港隆重举行,江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晖率江门侨青会理事长杨学东、秘书长郭汝红等到会祝贺,与香港各界知名人士、业界精英及旅港乡亲们欢聚一堂,共叙乡谊。

2.jpg

致词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晖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高度赞扬了香港江门同乡会三十多年来热心支持家乡建设,发展社会事业不遗余力,在促进香港同胞爱国爱港、加强与家乡的联系,促进家乡经贸、教育、文化、医疗、慈善公益等各项事业发展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她指出,一直以来,香港江门同乡会与市侨联关系十分密切,渊源深厚。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规划的提出,港珠澳大桥通车使用后,江门与香港真正实现了“1.5小时”生活圈,彼此沟通合作将更加紧密。她鼓励大家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实现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个人事业发展的共赢。她同时希望同乡会不忘初心,努力担当香港五邑社团的领头羊,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同时,引领更多乡亲和社会力量继续支持家乡发展,为深化江港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林主席还向乡亲们介绍了今年市侨联的重点工作,特别是2月21日举办的“亲情中华•欢聚江门”文艺晚会活动,并挚诚邀请香港乡亲们回来观看,共同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

3.jpg

    香港江门同乡会理事长周炳信非常感谢市侨联领导一直以来对同乡会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并盛赞市侨联在林春晖主席带领下,工作有声有色,不断创新。他指出,林主席对同乡会给予的殷切期望,大家深受鼓舞,他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联系,携手并进,再创佳绩,推进香港与江门两地的深度合作。

4.jpg

5.jpg

是日,江门侨青会一行与香港企业家们进行互动交流,共商融合发展大计,共贺新春佳节。

 


     据悉,香港江门同乡会成立于1981年,以团结江门旅外乡亲,增进联络友谊,发扬互助精神,搞好会员福利活动,积极支持家乡发展为宗旨。该会一直热心支持家乡经济建设,积极参与家乡各项慈善公益活动,大力促进江港两地各行业的合作与发展,是香港和江门各界青年联谊、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据介绍,香港江门同乡会曾发动会员积极捐资兴建五邑大学“江门楼”、江门市侨联大厦、人民医院医疗大楼、陈白沙纪念亭、市华侨中学教学楼、市环市中学教学楼、市老人福利院等。1993年,该会被授予“江门市区贡献奖”。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