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资讯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资讯 > 侨青动态
江门市侨联成功主办2017年“硅谷深圳江门”三地创新创业论坛
发布时间:2017/10/9      来源:http://www.jmsql.gov.cn/qlyw.asp?ArticleID=768&ClassID=16      浏览次数:7578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9月15日,2017年“硅谷•深圳•江门”三地创新创业论坛在江门市国际金融大厦隆重举行。论坛由江门市侨联、启迪之星主办,江门市海归会、江门市江海区青年媒体工作者协会、江门市侨创服务中心共同承办,论坛主题是“同创共赢,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展翅腾飞”。是日嘉宾云集、高朋满座,省海归协会会长梁日辉,市侨联主席林春晖,市科技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符敦恩,市外专办主任陈志美,启迪之星(江门)总经理隋建锋,安永(中国)合伙人周明笙,市人大华侨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彬,市外侨局副调研员李仕华,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调研员梁显帮,江门侨商总会青年会会长、广东中加柏仁学校董事长黄柏仁,市海归会常务副会长叶其昌、陈素英,江门侨青会副理事长杨学东等领导嘉宾出席。论坛吸引众多知名创业导师、海外高层次人才、华侨华人、青年创业创新团队、创投机构精英代表等齐聚江门、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出谋划策。

 

DSC_6178.JPG

DSC_6150.JPG

             (嘉宾签到)

 

创业者们发自内心的分享拉开了论坛的序幕。8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创业者把他们在江门创业的心路历程向在座的各位来宾一一细诉,引得众多创业者的共鸣。

(领导、嘉宾们认真观看创业分享视频)

 

随后市侨联主席林春晖为本次论坛致辞。她指出,三地论坛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每届都有一个鲜明的主题,充分体现了硅谷深圳江门三地的合作性、创新性、互补性。通过前几次三地论坛,10多个高科技项目作为论坛成果引进落户江门,多个落地项目获得省、市级政策奖励支持,如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等、基硕数据应用系统等项目市场开发前景广阔。今天论坛活动主旨是响应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号召,更好地服务我市珠西战略,助力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江门作为珠三角的一个重要城市,能够做粤港澳大湾区的“黑马”,原因有三,一是江门土地资源丰富,土地开发强度仅为12.5%,充裕的土地储备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稳固的支撑。二是江门电力资源丰富,是中国电能源产业基地,为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提供了充足的能源保障。三是江门工业基础厚实。江门提出“工业立市”之后,工业发展也更加稳健,随着落户的各大工业项目投产,未来增速会进一步提升。她希望在座的各位创业者能抓住机遇,一同投入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来,就如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一样——同创共赢,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展翅腾飞。

 (上图:市侨联主席林春晖为三地论坛致辞)

 

启迪之星(江门)总经理隋建锋在致辞上指出“目前是创业者所遇到最好的时机,无论从国家乃至地方都对创业者提供前所未有的扶持,而启迪之星作为一家专业的孵化器机构,有责任为广大创业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服务江门建设小微双创示范城市添砖加瓦,为服务国家大湾区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迪之星江门隋建锋总经理致辞)

 

会上,落地江门项目代表江门市海归会副会长、江门凯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余恺为博士、江门艺点禅心创始人温为才博士,分别为台下嘉宾作了题为“我的工作与创业经历”、“现代设计与传统五邑文化”的创业分享,对海外留学经验与江门创业环境相结合及本土传统文化的重塑作了很好的解释与示范,获得台下阵阵掌声。

(上图:江门市海归会副会长余恺为博士作创业分享

  下图:江门市艺点禅心总经理温为才作创业分享)

 

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是创新创业服务联盟成立。由江门侨创服务中心、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江门市江海区青年媒体人工作者协会、超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门市智启网络策划有限公司、江门市卓越会计咨询事务所有限公司、广州热浪传媒有限公司等公司代表与领导嘉宾一同上台参与创业服务平台启动仪式,仪式采用起锚启航的形式进行,寓意侨都江门扬帆起航再出发,驶出珠江,走向世界!

(上图:创新创业服务联盟成立暨创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下图:嘉宾大合照)

论坛又一亮点是首次举行硅谷深圳江门双创论坛优秀项目表彰颁奖。本次论坛特设“海创项目创新大奖”、“海创项目优秀奖”,对过去三届硅谷深圳江门双创论坛引进项目,成功扎根江门并对所在行业转型升级,市场发展前景广阔的拔尖项目进行表彰奖励,鼓励海内外更多高层次人才及高新技术选择江门,落户江门。经过层层筛选和评选委员会认真评比,最终广东瀚盈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获得海创项目创新大奖,江门市汇源达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市凯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基硕数据有限公司获海创项目优秀奖。

            (获奖项目上台领奖)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知名创业导师、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华南地区主管合伙人周明笙作主题为“大湾区概况及创业成功的秘诀”的主旨演讲,分别从江门的地理环境、著名侨乡特色以及自身多年为各大行业巨头服务咨询的经验为听众们深入浅出地传授经验,将论坛推向另一高潮;随后,“马良画饼”、“悠客意行”、”“起涨点科技”等初创项目精彩路演,更是展现了创业团队的精气神和新颖的想法,体现出江门作为全国小微双创示范城市的包容性与创新性。

当日下午,论坛的主办和承办方组织硅谷深圳两地孵化团队、风投机构代表、海外高层次人才到我市高新区考察双创基地产业园,了解我市创业扶持政策,开展与企业对接洽谈。

“侨”作为江门市最突出的名片,一直都是江门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对外交流的一张王牌。近年来,为服务好我市珠西智谷、“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建设,吸引更多华侨华人新生代、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及留学归国人员回江门创业创新,市侨联、市海归会创建海创空间、侨创基金和海创联盟,并通过举办硅谷、深圳、江门三地创业创新论坛的方式寻求三地创新创业合作模式。“硅谷、深圳、江门三地创业创新论坛”自2015年11月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不仅成为美国硅谷、深圳、江门三地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而且为创业者、创新团队、创投机构开展资源分享与项目对接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为我市小微双创示范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还引进了基于超高精度显示芯片的全数字3D打印系统、超快光纤激光器、大数据动物测试智能解决方案、基于新一代商业数据挖掘智能系统、多重纳米晶种诱导改性结构材料研发、类蜂窝结构强化粉体研发、先进荧光光学膜研发产业化项目、智能校证系统、智慧瓶管系统、透析器组装生产线等科技项目落户江门,吸引了众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海归人员到江门创业发展,建设江门。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