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资讯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资讯 > 侨青动态
【点赞】谭士文博士伉俪率团回乡寻根助学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17036

      古井镇奇石村鞭炮齐鸣,村民们以喜庆的心情,热烈欢迎美国乡亲、新会海外联谊会顾问及新会环球青年总会顾问谭士文、郭瑞玲博士伉俪及谭氏宗亲团回乡寻根探亲。

       谭氏宗亲团一行21人,除了谭士文、郭瑞玲博士伉俪,其他都是首次回乡,是在美国土生土长的华裔三、四、五代,年纪最小的正就读美国高中,他们已不懂中文表述。

        在奇石村谭崇光吕秀娥纪念楼里,宗亲们对摆放的谭氏家族历史资料产生浓厚的兴趣,对谭士文、郭瑞玲博士伉俪多年来支持奇石村建设,坚持扶贫助学的慈善义举表示惊叹和赞赏。参观过村容村貌后,新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新会区外事侨务局局长陈振德、古井镇委副书记谭锦芳、奇石村委会主任、村长与宗亲团进行了座谈。郭瑞玲博士说:这次谭氏宗亲团是我们五代同堂,一起回来看看我们的家乡,看看我们捐资建设的村子。让亲人们了解祖辈生活的地方,了解谭氏家族的慈善精神。

       随后,谭士文、郭瑞玲博士伉俪和谭氏宗亲团到新会四中举行“美国诚助基金会谭崇光奖助学金启动仪式”。向新会四中捐赠五千元美金的支票,资助考上大学又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在会上,郭瑞玲博士用幽默的话语向嘉宾们、老师们和同学们讲述在美国学习工作的故事,频频引来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还积极用英文向谭士文郭瑞玲博士伉俪和谭氏宗亲团提出如何提高学习的问题,谭氏宗亲团就读高中的第五代还用进修的生硬的普通话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新会古井四中美国诚助基金会谭崇光奖助学金启动仪式现场

                                                                                                       郭瑞玲博士在讲述自己在美国的故事趣闻

                                                                                          谭士文郭瑞玲博士伉俪向新会古井四中捐赠支票

                                                                                           古井镇政府向谭士文郭瑞玲博士伉俪赠送纪念品

                                                                                                 新会古井四中同学现场用英文向谭氏宗亲团提问



                                                                                                    谭氏宗亲团成员向新会四中同学们一一解答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