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活动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活动
【全城关注】 以侨联球,以足球连全球
发布时间:2018/2/9      浏览次数:1223

blob.png

                                                 (闭幕式大合照)


2月8日,为期5天的《少年中国说》之2018“中国星”世界华裔青少年足球精英选拔赛在江门圆满闭幕。经过100余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新会会城天禄小学夺得五人制比赛冠军,厦门索克、深圳绿茵场分别夺得八人制U12、U10比赛冠军。闭幕式上,欧洲足球俱乐部、国际足联经纪人Gianfranco Corcione与深圳绿茵场足球俱乐部,南美洲智利天主教大学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Nelson Parraguez与重庆潘尼星冠足球俱乐部分别签署邀约函。本次选拔赛有3名球员得到国外足球俱乐部的青睐,其中1名球员来自深圳绿茵场足球俱乐部、另外2名球员来自重庆潘尼星冠足球俱乐部,他们将在今年内应欧美足球俱乐部邀约,抵达国外进行为期一周的试训。

5%0_S4VNG2L6MNZ{A$K$1U9.png

                                   (欧洲足球俱乐部盛情邀请深圳绿茵场足球俱乐部球员试训一周)

blob.png

                                  (南美足球俱乐部盛情邀请重庆潘尼星冠足球俱乐球员试训一周)


江门市侨联、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重庆市渝中区侨青会、中意足球协会、携克城体育、广东珠超俱乐部、重庆恒炀体育等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邀约仪式,并就本次大赛及赛事后续事宜交换意见,大家表示对今后合作充满信心与期待。闭幕式还举行了颁奖仪式,本次赛事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众多优秀球员、教练员等都一一受到了表彰。

blob.png

                                       (领导嘉宾见证邀约仪式)


本次赛事由江门市团委、江门市侨联、重庆市渝中区侨联、江门市体育总会指导,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江门市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携克城体育、广东珠超俱乐部有限公司、重庆恒炀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邀请赛于2018年2月3日至7日在江门举行。主办方和承办方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号召,发挥江门丰富侨务资源优势,促进热爱足球运动的青少年与世界优秀足球俱乐部深度交流,一起共圆中国梦、足球梦。

本次赛事足球大咖云集,邀请了中国足协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刘江南、前中央电视台著名足球解说员刘建宏以及意大利Reset足球学院、意大利热那亚、巴西克鲁塞罗、智利天主教大学等世界知名足球俱乐部的青训总监和球探莅临中国侨都江门。

blob.png

                                            (著名足球解说员刘建宏)

 

本届邀请赛自去年10月开展以来面向全国招募适龄学生参赛,共有3000多人报名,经过组委会的严格筛选并进行初赛,最终入围本次选拔赛的有300名学生,他们来自中国香港、重庆、四川、湖南、福建,以及广东的深圳、江门、新会、鹤山等30多所学校。参赛队员都是U12年龄段的新生代力量,参赛队伍是参国内小学组别的一流球队,更有专业俱乐部旗下的青少年预备队,实力较强。赛事分为五人制和八人制两个组别,进行了100多场比赛。

本次赛事由江门市侨联、江门侨青会联合推动,以侨为桥,充分发挥丰富的侨务资源优势广泛宣传。江门市侨联通过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江门海归会两大青年平台组织海内外热爱足球运动人士参与活动,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海外侨团、侨胞以及港澳人士对足球体育事业发展的作用。而江门侨青会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近年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致力于为世界侨青打造一个沟通交流、共叙乡情、互通商机、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为我国足球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青训课堂)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