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活动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活动
【侨青公益】侨青志愿服务 延续爱的同心圆——江门侨青会举办2019年第二季度“爱的抱抱”活动
发布时间:2019/7/10      浏览次数:1735

大合照.jpg

 

6月26日下午,江门侨青会到开平赤坎镇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爱的抱抱”慈善公益活动,组织会员上门探访慰问困难归侨眷,调研了解基层侨情。江门市侨联副秘书长黄远雁等有关负责人,江门侨青会理事长杨学东、常务副会长陈梁暖、监事长黄柏仁、秘书长郭汝红、执行秘书长冯保旗、理事熊忠东、关倩,侨界爱心人士陈丽、依娜、观仙雅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江门市暖侨义工服务总队、江门市侨商总会及青年会的大力支持,众多成员带上慰问品在队长黄柏仁、队委李本立率领下积极参与。活动还得到了江门市金榜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郭银英总经理的热心捐赠,为困难侨属家庭送上电风扇和电饭煲,完成他们的“微心愿”。

微信图片_20190705164015.jpgIMG_4477.JPG


当日,在开平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梁海燕以及赤坎镇侨联、护龙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冒着高温天气前往永盛村、东兴村和永南村,上门探访了多户困难归侨眷家庭。每到一户,大家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近来身体、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来源、子女上学等情况,听取他们的帮扶需求,为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并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

IMG_4535.JPG

在园.jpg


杨学东理事长表示:“通过入户了解,我们发现,大多数困难家庭都是由于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或身体残缺导致的生活困难,志愿者们的到来,让他们看到了希望。而对于我们来说,坚持多年的这项慈善事业,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责任”。市暖侨义工服务总队队长黄柏仁也表示,“力所能及地帮助这些因病致贫的困难归侨侨眷,是我们此行的一份心意” 。


活动结束后,慰问团一行来到赤坎镇护龙村社会工作服务站参观交流。村委会书记邓仗仙详细介绍了护龙村侨联组织机构设置、侨务工作、海外联谊、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还特别交流了《护龙月刊》、护龙微信公众号运营等宣传方面的工作经验。当天,我会一行还参观了开平市博物馆、拜访了江门侨商总会创会会长吴荣治先生,与开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进行了联谊交流。

 


 近年来,在江门市侨联指导下,江门侨青会发扬侨胞互助光荣传统,广泛凝聚侨界群众的智慧和爱心,积极开展"爱的抱抱"、“圆梦助学计划”等品牌活动,定期组织上户探访活动、开展座谈交流等,了解困难归侨侨眷的工作、生活、思想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形成“以侨助侨、以侨惠侨”的社会氛围,为我市建设“爱心之城”贡献力量。2014年以来,江门侨青会的爱心足迹踏遍江门五邑地区各福利院、三大华侨农场,活动累计1000多人次,捐献慰问金、慰问物资价值近100万元。 如今“爱的抱抱”活动品牌已经成为江门侨青会一张亮丽的活动名片,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