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活动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活动
江门侨青会开展“义汇五邑·助力‘百千万工程’” 乡村振兴暨“爱的抱抱”活动
发布时间:2023/7/25      浏览次数:2287

为贯彻落实2023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同时结合推进“侨都赋能”工程,根据对鹤山市共和镇大凹村的乡村调研和侨情调研情况,7月23日,在团市委、江门市侨联及江门市义工联的指导下,江门侨青会联合江门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江门市义工联直属服务总队、鹤山市共和镇政府及大凹村委会等单位及志愿服务队到鹤山市共和镇大凹村开展“义汇五邑·助力‘百千万工程’” 乡村振兴暨“爱的抱抱”活动。

图片

江门市侨联副主席郑文辉、联谊联络部副部长陈淑媛,江门市侨联副主席、江门侨青会理事长杨学东,江门侨青会常务副理事长陈梁暖、副理事长陆健文、秘书长郭汝红,江门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主任、市义工联秘书长李昆韶,江门市义工联联络部部长、市义工联直属服务总队总队长区淑玲及侨界青年、志愿者、亲子家庭共80人参加活动。

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慰问困难群众

江门市侨联、江门侨青会及志愿者们走进10户困难群众家中,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与他们促膝谈心,鼓励他们积极面对暂时的生活困难。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文化保育

江门市文化保育志愿服务队深入考察坐落于大凹村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关帝庙、千年古樟树等胜迹,精心拍摄文化保育纪录片、带领亲子家庭了解古树名木文化,生动活泼地宣传地方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知识小课堂

正值暑假期间,贴心的志愿者们为大凹村的放假居家中小学生专门开设“知识小课堂”,向孩子们传授小手工制作、青少防溺水知识、暑假出行交通安全知识等,令大凹村的孩子们学到了不少实用的知识和技能。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爱心义剪

义剪志愿者们免费为村里的老年人理发,将温暖送到了群众家门口。虽然是爱心义剪,可服务并不打折,一把剪子、一把推子、一把梳子、一块围布,齐全的工具,真挚的爱心……在义剪志愿者精湛又娴熟的动作下,老人们旧貌换新颜,变得利落清爽、精神抖擞,看着焕然一新的发型,老人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暖心义修




义修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井然有序地对大凹村老人送来的有故障的电器进行登记、检查、维修、测试。耐心为居民们普及这些家用电器的使用保养方法,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短短一天,收获满满,义工之旅,好评如潮。本次活动是江门侨青会与江门市义工联签订《志愿服务共建合作协议》后首次多个团体组织联合主办的志愿服务活动,这样的惠农、支农、助力乡村振兴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今后将更大范围、更大规模、更大面积开展起来,造福江门五邑更多偏远乡村。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