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青活动
关注侨青
扫描二维码即可用手机登录,随时随地关注侨联最新动态!
侨青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侨青活动
【文化交流】江门侨青会协办湾区青年潮玩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8/15      浏览次数:1940

8月12日,江门市侨联副主席、江门侨青会理事长杨学东率队到星蒲坊参加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潮玩文化节,实地参观企业经营情况,调研潮玩产业发展方向,强化对侨资企业服务保障,要求立足“潮玩”服务新业态,将星蒲坊打造为“年轻人的潮涌之城”。副理事长陆健文、秘书长郭汝红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以“潮流文化”为内核、承载年轻人情感与社交需求的潮玩产业在江门呈现勃勃生机。如何加快潮流文化引领城市升级发展,吸引并留住年轻人才?江门侨青会正在不断探索新路径、新模式。


   
杨学东一行实地参观了星蒲坊的美食街、茶饮街、餐吧街及中心广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及下一步战略规划等情况。

据介绍,星蒲坊物业管理公司是香港籍人士注资,投资金额1000万港元以上,2023年到江门投资星蒲坊打造集休闲街区、旅游综合体的潮玩夜市。

星蒲坊负责人认为,江门年轻人群体基数大、消费力强,潮流文化产业链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也将成为吸引更多年轻人才集聚的重要因素之一。

杨学东肯定星蒲坊的潮流文化创新发展战略规划,勉励其充分发挥年轻人才优势,积极应对发展中遇到的各种挑战,以及抓住发展机遇。同时,要科学研判发展形势,统筹推进生产经营,不断深挖江门侨都文化、加大营销创新力度,深化品牌建设,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现场,杨学东一行还就新零售市场形势、潮玩消费趋势等与星蒲坊负责人作了交流探讨,尤其是如何以潮流文化吸引和留住年轻人才、推动潮流城市形象“出圈”与星蒲坊负责人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江门侨青会作为湾区青年潮玩文化节的协办单位之一。下一步,江门侨青会将积极联动潮玩企业,通过策划“潮玩+”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满足年轻群体精神需求,赋能城市引才留才;要持续完善城市“潮流”配套设施,积极发展“潮流夜经济”,让年轻人有地方可去、有话题可聊,营造“爱潮流就来江门”的城市氛围;要充分发挥企业基础优势,彰显潮流文化产业链“虹吸效应”,打造“沉淀得下来,传播得开去”的城市潮流文化,为推动侨乡文化繁荣发展全面建设更高水平文化强市奉献侨青力量。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江门侨联中国侨联中国侨网江门市海外人才网江门政务网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亲情中华网

版权所有: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    44070308000795  地址: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建设路26号   Email:jmqqh@126.com
电话:18933096374   传真:0750-3335022    邮编:529000 粤ICP备08112776号-1